似此星辰非昨業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然是少年。

双玄-44 双生妖珠

       第二天一大早,师青玄便来到厨房忙活了半天,贺玄一推房门,就发现自己和师青玄房子中间的石桌上摆了一大桌子的菜,而师青玄正坐在桌子面前托腮笑盈盈的看着自己。   

     “哇塞,哥哥,我和红炼老远就闻到饭香了。”青墨和红炼从一侧走过来。 

   “寒莫,寒莫,你看我说吧,这里真的有好吃的。”花羽和寒莫从另外一侧也过来了。

     “他们一个个是属狗的吗?!”师青玄暗自和贺玄通灵道,“好吧,还真有个属狗的。”

     贺玄和师青玄对视一眼,轻笑出声。

怀里的小菁看了一眼贺玄,又看了一眼师青玄,随即从贺玄怀中跳下来,几下跳到了桌子上。    “你,”小菁指了指师青玄,“夹鱼给我吃。”     “小菁不要闹,我夹给你吃。”贺玄说着,坐在了师青玄对面。  

   “我不要,我就要吃他夹的。”小菁气鼓鼓的说道。  

    贺玄还要说什么,师青玄向他摇摇头,使了个眼色,说道,“好,我夹给你吃。”  

   师青玄认真挑了一块鱼肉,将刺仔细的挑出之后,然后夹到小菁面前的盘子里。 

   小菁舔了一口,“这是什么啊,又老又腥,这么难吃。”说着就要把面前的盘子掀到地上。却见旁边银光一闪,贺玄下意识用手臂一挡,一根明晃晃的银针扎在贺玄的手臂上。师青玄一惊,急忙起身查看,一看是普通的银针,才放下心来。   “小猫咪,糟蹋粮食要遭雷劈的喔,你不想吃就滚一边去,我们都快饿死了,你再聒噪,我下次可是绝对不会失手的喔。”花羽一边咬着嘴里的排骨,一边阴森森的朝着小菁笑了笑。

    小菁被刚才的一幕吓了一跳,一动也不敢动的躲在贺玄怀里,贺玄安抚的摸了摸它的头,对花羽说道,“抱歉,舍妹孩子脾气,还请你不要介意。”  

  花羽没有答话,继续吃着眼前的饭菜。    寒莫则歉意的向贺玄笑了笑。

    “哇塞,好久没吃到哥哥做的饭了,太好吃了。”青墨一边说着,一边往自己嘴里塞着排骨,中间还不忘往红炼碗里夹菜。

         “师兄真是手艺了得,改天有时间一定要请教一番。”寒莫认真的说到。

师青玄冲他笑了笑。

           “我不生气了。”师青玄收到贺玄的通灵暗语,差点要摔了筷子,你生气关我什么事!这不是道歉好吗,这——这就是—— 师青玄也不知道特地一大早起来给贺玄做这么一顿饭的自己是要干什么,气鼓鼓的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大口饭,并没有发现对面的贺玄一直宠溺的看着他。

    饭后,几人便来到了花羽的居住的主楼,没想到里面的风格甚为简单清新,一点都不像花羽的风格。

    “把它给我。”花羽指了指小菁。

     小菁吓得使劲躲进了贺玄怀里。  

   “别怕,哥哥在这里。”贺玄一面安慰小菁,一边密切注视着花羽的一举一动。这次,花羽并没有那么粗暴,他先仔细观察了小菁的眼睛,然后用手指指在它眉心处,闭上了眼睛,仿佛在查探什么。半响之后,他拿出了一颗明珠,悬于手心,另一只手,变成爪状,悬于小猫的头顶,只听小菁发出凄惨的叫声。

   贺玄大惊,刚要上前,一边的寒莫连忙阻止他,“少爷是在救她,切莫打扰。”贺玄止住动作,但是仍然心急如焚。旁边的师青玄一直注意着贺玄的神色,见到贺玄握紧的拳头竟然渗出丝丝血迹,不动声色的拍了拍他的手,贺玄低头看了师青玄一眼,见他用口型和他说,“不要担心。”贺玄微微的点了点头,松开了紧握的拳头,又紧盯着花羽的动作。

    约摸过了半柱香的功夫,一道光亮的残魂随着花羽的手掌被抽离出来,瞬间被吸入了那颗明珠里面。一旁的小猫,也不再惨叫,三下两下从房间蹿了出去。 

  “少爷!”寒莫走上前去。 

   “无妨。”花羽摆摆手,说道“这是双生妖丹,是之前我救过的一个人给我的,它可以存放一个人的残魂意识,让它在没有身体的状态下不至于消亡。”  说着 ,花羽将双生妖丹递给了贺玄。     “哇塞,太神奇了,里面果然有个小人形呢!”青墨感到。红炼用胳膊撞了他一下,示意他不要说话。  

  “双生妖丹只能暂时存放,如果你们想让它真正的起死回生,还需要两件东西,其中之一是必须找到一个能融合双生妖丹的躯体。”花羽说道。     “融合?”  师青玄问到。 

   “对,就是将双生妖丹和其体内的原本的元神灵珠进行融合,吞噬妖物原本的意识,将她的身体变成自己的身体。”  

    “这?”师青玄看了贺玄一眼,自己是神仙,这种夺人修为的方式,实在是天道不容。  

   花羽看出了师青玄的想法,“放心,不需要害人,只要找到一个作恶多端的妖精,将其融合就可以了,既可以除害,又能救她,一举两得。”     师青玄点点头,“这倒是可行,不过我们现在被困在此地,到哪里去找这样的妖呢?” 

   花羽轻声一笑,“如果这里都没有符合条件的,那么你们出去也是白搭。” 

   贺玄轻轻皱眉,“什么意思。” 

   花羽没有说话,寒莫说道:“你们刚来,不了解这里的情况,这里其实——很复杂。”  

  “此处往北,有一处烟瘴之地,里面有一只蛛妖,它就是相当好的妖体。”花羽打断了寒莫的话,说道。    

 “好的,我们自会将她抓来,那另外一样东西是什么?”贺玄问道。  

  “你先把这个搞定再说,搞不定这个,说了也是白搭。”花羽摆摆手,便兀自出门去了。

   “少爷,你不要到处乱走,很危险的。”寒莫冲他们几人点点头,也追了出去。

     师青玄看着两人的背影,对贺玄说到,“你有没有觉得这个花羽有点不对劲?”

  “哪里不对劲?”青墨凑上来问到。

     “就是感觉行为举止和昨天很不一样。”师青玄道。

      贺玄收紧了手中握的明珠,若有所思。


       

评论(3)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