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此星辰非昨業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然是少年。

双玄-45 贺玄哥哥

       “我自己去,你们都留下。”贺玄说道。               “不行,我和你一起去。”师青玄坚持到。        “哥哥,我也去。”青墨嚷到。   

  “不行,你和红炼留下,这里我们人生地不熟,贸然去太危险了。”师青玄道。   

   “对,所以你也留下。”贺玄道。     

  “不行,我和你一起,这样互相有个照应。”      “你的法力太差了,根本起不到多大帮助,还会连累我。”贺玄坚持道。  

   你法力才差,你全家法力都差!师青玄心里大声反驳道,嘴上却笑眯眯的说道,“我法力是差,但是你的超强啊,这样就可以保护我了,况且你不知要去多久,哥哥的魂魄每天都需要供养,我得跟在你身边啊!”贺玄刚要说什么,师青玄抢道,“就剩下几天时间,我要自己随身带着哥哥的魂魄才放心。好嘛,贺玄哥哥——”师青玄一边说着,一边摇着贺玄的手臂。 

    贺玄感觉师青玄扯着自己的地方,有阵阵酥麻,一时没来得及做出反应。 

    旁边的青墨倒是目瞪口呆,轻拍了一下旁边的红炼,“红炼,哥哥也被什么东西附身了是不是,你快掐我一下,我现在是不是没睡醒?”    “啊啊啊啊——疼疼疼——”青墨大叫起来。

   红炼狠狠捏了他的胳膊一下,“醒了吗?”   

 “啊啊啊啊啊,醒了醒了!”青墨一边大叫,一边摸着自己被掐红的手臂,“红炼,你太狠心了,我好伤心啊。”  

   “滚——”红炼瞪了他一眼。青墨立刻闭嘴,一副委屈的样子。   

  一边的师青玄忍不住笑出声来,他抬手摸了摸青墨的头发,“青墨,你和红炼好好待在花羽这里,我教你们通灵之法,这样如果我们真的有危险,可以通知你们相助。如果实在无聊可以去找土地聊聊,但是切记不要到处乱跑,知道吗?”   青墨撇撇嘴,点了点头,“那哥哥一定要小心。”      “嗯。”    待师青玄简单的把通灵法诀教给青墨和红炼之后,便拉着仍然黑着脸的贺玄出门了。   

 “好了,不要生气啦,来都来了,我保证不给你惹麻烦好嘛,贺——玄——哥——哥——”师青玄笑的一脸灿烂的仰头看着贺玄。  

   “你——”贺玄冷脸看了他一眼,便甩开他的手大步朝前走去。 

   “等等我嘛,等等我嘛。”师青玄急忙追了上去。  

  二人就这样照花羽说的一路向北走去。

    “你们要去哪里?”一边树木后面闪出一个身影,贺玄下意识将师青玄往背后一带,师青玄愣了一下,随后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可惜贺玄背对着,并未看到。 

    矮小身材,笑容满面,不是土地是谁? 

   “我说土宝宝,你还真是无处不在啊?”师青玄从贺玄背后绕了出来。 

   土地得意的说着,“这可是我的看家本领。你们两位要到哪里去呢?是不是花羽又让你们去找什么奇怪的东西?”

    “他经常让人去找什么吗?”师青玄好奇的问道。   

 “是啊,他家那个寒莫为了防止他跑出去,设置了一道定向结界,只针对他一个人,所以平时如果不是寒莫带他出来,他都只能呆在结界里面,所以如果有人去求医,他就会趁机让人去找他平时想要的一些东西来交换。” 

   他不会是骗我们去找蛛妖吧?师青玄和贺玄交换了一个眼神。 

    “他这次让你们去找什么?是哪个花羽给你们诊治的?”土地好奇的问道。 

    “什么意思?”师青玄注意到了“哪个”这个词。   

   “咦?”土地一拍脑袋,“我忘记告诉你们了是不是,有两个花羽,一个带着孩子气,一个比较成熟严肃的。”

      “难怪。”师青玄和贺玄对视一眼,“难怪感觉昨天的花羽和今天的花羽有点不同,原来他们是双胞胎。”  

   “不不不,”土地摆摆手,每当揭示谜底的时候,他总是有一种油然而生的得意之感,“他们是一个人。” 

    “听不懂。”   

   “花羽只有一个,但是行为表现有时候会变成完全相反的样子。比如说孩子气的花羽可能会让人去找一个小玩具,但是成年的花羽可能会让人去找妖精灵丹奇花异草。”  

     “不会吧?”师青玄暗自和贺玄通灵,“难道我们被他骗了?”    

   “尚不能确定,只要有一线希望,我都想去试一试。此行风险甚大,你还是回去吧?”贺玄暗语道。   

    师青玄白了贺玄一眼,没有答话,直接退出了。  

    “我说你们二位,不要眉来眼去了好嘛,知道你们可以通灵,但是就这样在我面前偷偷的说悄悄话,不好吧?”土地故作气鼓鼓的样子。       “额。。”师青玄有些尴尬,“土宝宝,你还真是啥都知道。”

      “等你在这鬼神出没的地方待久了,也会啥都知道的。”土地得意的说道,“说吧,他让你们去找什么?”  

    “蛛妖。”师青玄说道。    

   土地连连摇头,“他还真是不死心啊。”        

“什么意思?”师青玄问道。

       “这只蛛妖当年在外面的时候祸乱人间,杀死了不少生灵,也吞噬了很多妖丹,所以法力异常强大,后来天界派出了奇英殿下下界收服,奇英殿下将其重伤,她逃进了幽冥魔域,把北部的烟瘴之地划为自己的地盘,有一次,寒莫去采药的时候误闯进去,被她重伤,花羽从此将她视为第一仇敌,每次有法力强大的人来求诊,他都会让其去取蛛妖性命,可是这么多年来,无一人得手。看来,这次轮到你们了。”   

   师青玄听完,惊诧不已,而贺玄则紧锁眉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土地将他们二人带到了蛛妖的势力外围,便匆匆离去了。

      贺玄几欲开口,师青玄仿佛感觉到什么,对贺玄说道,“你不要说了,我是不会留你一个人在这里的。”随后,便转身往密林深处走去。

      贺玄沉思片刻,随即咬破手指,默念了几句,一道光圈缓缓的打到了师青玄背上,前面的师青玄却毫无察觉,贺玄看了看师青玄,便快走几步紧跟了上去。

评论(2)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