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此星辰非昨業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然是少年。

双玄-47 接近真相

       镜中的贺玄正在试图叫醒躺在地上的自己。蛛妖禁锢了自己的意识,贺玄是无论怎样也叫不醒自己的。看着贺玄焦急的神色,师青玄心急如焚。

   “不要叫了,你叫不醒他的。”蛛妖突然现身。    贺玄警觉的看着面前这个妖娆女子,“你就是蛛妖?” 

   “不错。”蛛妖撩着自己的长发,答道。     “你对他做了什么,为什么他还不醒?”贺玄追问道。

     蛛妖轻笑一声,没有答话,只是随手拿出了一个东西,像是一种果实,发出淡淡的香味。她递到贺玄面前,“吃了它。否则我就让他永远醒不过来。”

   贺玄一听大怒,“你找死。”然后就要出手。         

    这边的师青玄突然感到浑身火灼的疼痛。

    蛛妖没有抵抗,只是伸手指了指师青玄,贺玄疑惑。 

   “你摸摸他的额头。”蛛妖好心提醒道。 

    贺玄一惊,凑上去一摸,师青玄的额头烫的惊人,仿佛在经受折磨,怎么会这样,自己明明施了保护咒的,没道理他会受伤,除非—— 师青玄的意识被禁锢了!他并没有受到身体的折磨,而是意识在被压制。  

  “住手。”贺玄喝道,随即伸手拿过了那个红色的果子,吞了下去。

    好冷,自己的身体仿佛处在万年冰窟之中,贺玄的嘴唇都开始青白,身体在不自主的打颤。    “怎么样,交不交出来?”蛛妖出声道。 

    “什么?”贺玄保持着一丝清明问道。 

    “你给他吃了什么?!”师青玄在镜中怒吼。    

  “噬心果。”

      噬心果,如果不在一定时间内吃到噬心果的叶子,身体在极寒极热中交替往复,最后力竭而亡。

    这个恶毒的女人!师青玄此刻焦急无比,他又试了好几遍,还是找不到那根经络。  

  “你在让他找什么?”贺玄颤抖的声音响起。     “咦?”蛛妖来了兴趣,“你看懂了?”

     “你是不是用我来要挟他,让他为你做什么?”贺玄说道。 

    “有意思,你可是第一个在我的迷阵中看出我意图的人。”蛛妖拍手称赞道,“不错,我想要他身体里的本命灵丝。” 

    贺玄此时身体极热,汗水不断的从他的额头滚落。他极力压制住身体的痛苦,说道,“你不用白费心机了,他身上没有本命灵丝。”   

 “不可能,他有护体灵光,必是在位神官,怎么可能没有?”蛛妖不解。  

   “他确实没有,你不要折磨他了,我可以给你你想要的。”贺玄深呼一口气,然后其锁骨上方缓缓的露出一根光亮的如丝线的东西。 

    蛛妖此时只觉得惊诧无比,忙凑上前查看,就在此时,贺玄用尽全身力气,朝蛛妖的头盖骨打去。  

   “贺玄!”师青玄突然惊坐而起,感觉到了与自己十指紧握的另外一个人。此时贺玄也醒了过来。  

   “你还好吧?”    

 “你还好吧?”      两人同时出声,又感觉有些尴尬,师青玄不动声色的放开了紧握的手。      “我没事。”师青玄道,“刚才怎么回事?”      “我们中了她的迷阵。”

       师青玄突然想起贺玄吃了噬心果,急忙摸了摸他身上的温度,“你怎么样,噬心果的毒怎么样了?” 

    贺玄看到师青玄如此紧张的样子,心中一暖,“我没事,那只是幻想,幻想里面的伤害都是虚化的。”  

 “幻想?”师青玄有些糊涂了,突然他想起了什么,随手拿起旁边的一颗石子,朝自己手心划了下去,自己的手没有任何反应,他拉过贺玄正要藏在背后的手,殷红的血迹从手心流出。

    “你——”师青玄抬头看着贺玄,他想说不是幻象吗,你的手又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给我施保护咒,他又忍住没问出口,他知道他要这么问了,贺玄又要生气,又要骂他蠢,他其实隐约知道答案的,但又觉得可能是自己自作多情了。    两人对视了一会儿,师青玄主动移开了视线,念了一个疗伤法咒,贺玄的手掌又恢复如新。    “所以刚才幻境里面的事情是真的?”师青玄并未抬头。  

   “什么?”贺玄不解。      “我没有本命灵丝,你却有。”   

   贺玄没有答话。     “你不用骗我了,我刚才已经在体内找过了,我确实没有。”师青玄抬起头,看着贺玄说道,“刚才在幻境里面的伤害是假的,但是经历的事情却都是真的,对吗?”     师青玄继续喃喃道,“这怎么可能呢?我是飞升之人,本身带有神格,怎么可能没有本命灵丝呢?”  

   贺玄一时不知道如何解释,所以也只是静默一旁。


评论(1)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