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此星辰非昨業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然是少年。

双玄-48 不速之客

     “算了,我们还是先找蛛妖要紧。”师青玄一边嘀咕,一边拉着贺玄往密林深处走去。贺玄暗自松了一口气。就在这时,前面忽然响起了呼救声,“救命啊,救命啊!”随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个人影从前方的灌木丛中窜了出来,贺玄将师青玄拉到身后,警惕的看着来人。只见一个二十左右的青年,一身狼狈。

   “风师大人?!”青年眼前一亮“救我,求你救救我。”

       青年貌似受了严重的内伤,气息很是紊乱。

    师青玄一惊,从贺玄背后探出头来,问道,“你认识我?你是何人,为何在此?”

    “我曾经是水师殿的一名低级小官,负责后殿杂务,曾远远见过风师大人多次。”青年恭敬地说道。

    “真的?!”师青玄一听说他是水师殿的人,急忙想走上前去问个究竟。谁知却被贺玄一把拉住,“你说你是水师殿的,水师殿的后院的井台边上种的什么树?”贺玄问道。

    “水师殿的后院并没有井台啊?水师大人乃是掌管水的神官,需要水随手就可召来,不需要井台这种东西。”青年仔细看了看贺玄,“你是地师大人?”青年不太肯定的说道。倒也不怪他,当时贺玄以数个分身分布在天庭各处,相貌会稍作改变,地师乃是贺玄最接近自己本来面貌的分身了。

   “你如何会在此地的?”贺玄没有回答,继续问道。

    “当年水师大人陨落之后,”青年看了一眼师青玄,“水师在各地的神位都被损坏了,水师殿也随之倾覆了,加之后来天庭巨变,好多像我这样的小神官为了自保,只好隐匿到人间,谁知我误闯此地,怎么也转不出去,结果就被蛛妖抓了。”

   “那你怎么逃出来的?”师青玄终于忍不住问道,这个青年竟然是哥哥殿中神官,必然会了解很多往事,想到这里,师青玄有些激动。

    “蛛妖将我用蛛网困住了,但是不知为何,刚才蛛网的法力好像突然消失了,所以,我就趁机逃了出来。”青年答道。

     “一定是你在破蛛妖幻境的时候,重伤了她,导致她的法力一时不济。”师青玄看向贺玄说道。

     贺玄点点头。

     师青玄走上前去,拉住青年的手,他感到青年体内的经脉有些阻滞,应该是被强大的外力震伤了,咦?他感到青年体内似乎有澎湃的灵力,他又仔细查看,似乎又没有,师青玄想是自己刚才在幻境之中有些疲累了,所以有些恍惚了。

   青年此时正用亮晶晶的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他。

师青玄有些不太自在, “放心,你的内伤只需调养一段时间,即可恢复。待我们找到一处僻静场所,我先助你疗伤。可好?”最后一句确是冲着贺玄说道。

    “真的吗?多谢风师大人!”青年死而复生,又遇贵人,非常高兴地拉住师青玄的手,很是感激的样子。

     贺玄看着青年拉着的师青玄的手,点了点头。

     青年貌似对这里很熟悉,带着他们七拐八拐便找到了一处隐秘的山洞。师青玄和贺玄一进去就愣住了,这个山洞里面竟然别有洞天,山洞顶端悬挂着五光十色的水滴石,深处有潺潺流水之声,山洞里面竟然还有石凳石桌和石床,还有燃点火堆的痕迹。

    青年看出两人的疑惑,主动解释道,原来当时他误闯幽冥魔界的时候,并不知道此处是蛛妖的地盘,他找到这个山洞便住了下来,随后某次出去寻觅吃食的时候,被蛛妖发现这才被俘,所以蛛妖并不知道这个山洞所在。

    师青玄点点头,现在天色已晚,自己和贺玄并不熟悉这里,贸然出去,恐怕又会中了蛛妖诡计,倒不如在此处休整一晚上,再做打算。贺玄也觉得蛛妖可能比想象的更难对付,没有万全之策保证师青玄安全的情况下,还是先不要轻举妄动为好。

评论(1)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