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此星辰非昨業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然是少年。

双玄-49 片刻安宁

      休整片刻,师青玄便开始给青年疗伤,贺玄在旁护佑,师青玄缓缓的引导着青年体内紊乱的内息,很快,青年的呼吸开始平稳,师青玄收回了法力。

    “你的伤势好像是被一股强大的法力震荡所致,没办法一次就完全复原,所以只能多修复几次了。”师青玄说道。

     “谢谢风师大人。”青年一脸感激的说道。

     “你叫什么名字?”师青玄问道。

     “哦,”青年一脸赧然,“我忘记介绍我自己了,我叫岚叶。山岚的岚,叶子的叶。”

     “岚叶,好名字。”师青玄冲青年笑道,“你还记得蛛妖给你抓到哪里去了吗?”

     岚叶想了想,说道,“大概有些印象,但是不太深切,只能隐约记得一些。”

     “你被蛛妖抓住之后,都见到了些什么?”一边的贺玄出声问道。

     “我一直被她的蛛丝困住了,隐约好像听到什么本命灵丝,什么修复灵体什么的。”岚叶说道。

     师青玄和贺玄对视了一眼,又都各自沉默。

    师青玄又想起了在幻阵里面的情形,低阶小神官有可能没有本命灵丝,但是对于他这种一殿之主,是绝对不可能没有本命灵丝的。当时贺玄说他身上有本命灵丝又是怎么回事呢?贺玄不是鬼王吗?师青玄觉得有一肚子话想问贺玄,但是他又觉得现在是在帮他救他妹妹,不适合用这种无关紧要的事情,至少对贺玄目前来说无关紧要的事情来打扰他。

   贺玄看到师青玄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心里一阵紧张,他知道他想问刚才的事情,但是他还没想到一个完整的理由来解释而又不引起他疑心,所以他只好继续沉默着。

    在贺玄给锁灵囊中的魂魄补充过血液之后,便兀自在靠近洞口的地方坐了下来,靠着山壁,闭目养神。

    在这个过程中,岚叶一直好奇的盯着他们,等贺玄走开之后,岚叶慢慢的靠近师青玄的身边,“风师大人,他是地师大人吧?”岚叶悄悄问道。

    师青玄忘了一眼贺玄,点了点头。

   “啊?”岚叶很是惊讶,“你们?”

    “你想说他杀了我哥哥的事情?”师青玄问道。

    岚叶使劲点了点头。

    “这个——说起来有些复杂,”师青玄望着远处的贺玄,“我们正在试图改变一些东西。”

   “啊?”岚叶表示听不懂。

    师青玄笑了笑,没有说话。

    “风师大人,你知道吗,我一直很仰慕你。”岚叶突然认真的说道。

    “哈哈哈,”师青玄有些得意,“本风师大人俊美无敌,风度翩翩,仰慕我就对了。”

     “风师大人,求你收留我吧,你让我为你做什么都行,我只想像血雨探花守护太子殿下那样,永远守护你。”

   “啊?”师青玄有些震惊的看着岚叶认真的脸。血雨探花守护太子殿下?他俩那是仰慕吗?他俩那可是—— 师青玄下意识的往贺玄那里看了一眼,他好像觉得贺玄动了一下,但是又好像觉得自己眼花了,贺玄还是保持那个动作闭着眼睛,好像睡着了。

    师青玄只好轻咳两声,缓了缓说道,“你现在已经恢复自由之身了,等我们出了幽冥魔界之后,外面有大好的花花世界,等你见识了外面的美好之后,你便不会这样想了,你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只不过是当年天天待在在水师殿中,羡慕我能够自由洒脱的过我想过的日子,其实你并不是仰慕我,只是仰慕这种自由的感觉而已。”

   岚叶瞪大了眼睛,看着师青玄,仿佛听懂了,又仿佛完全不懂师青玄在说什么。其实师青玄也不知道自己在瞎说什么,但是他就是觉得他必须纠正一下岚叶的想法,否则可能有人要发飙了。他又看了贺玄一眼,贺玄还是没有动。师青玄撇了撇嘴。

    岚叶又说了很多以前水师殿的事情,说着说着便睡了过去,师青玄经过一天的奔波,也疲累无比,不知不觉也睡了过去。

   林间的清晨,鸟语花香,流水潺潺,师青玄转醒过来,忽然觉得头顶有一片黑影,心中一惊,马上清醒过来,却发现是贺玄正站在他面前,正盯着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师青玄觉得自己腿都没有知觉了,一看岚叶竟然枕着他腿睡了一夜。


评论(6)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