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此星辰非昨業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然是少年。

双玄-51 水师重启

      花羽说他还需要几天配制一味药引,暂时没办法给小菁医治,所以贺玄几人闲来无事便在花羽住所附近游逛了一番,这个幽冥魔界到处都风景怡人,如果真真孑然一身,他们倒真想久居于此了。

   这几天青墨和岚叶一见如故打得火热。两人经常拉着红炼出去玩,师青玄见三人甚为投机,倒也未多加管束。

    “青墨,你说风师大人为什么会和贺玄在一起?”岚叶咬着一根草,躺在草地上,看着头顶的天空问道。

    “我也不知道啊,我碰见青玄哥哥的时候他们就在一起了。”青墨答道。

     “我——我很仰慕风师大人。”岚叶喃喃道,“要是我也能天天和风师大人在一起就好了。”

     “哦,青玄哥哥俊美非常,又随和大方,我也很仰慕他,也想天天和他在一起”青墨说道,他转头看了一眼靠在树上的红炼,忽觉不对,急忙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跑到红炼面前,“我是仰慕青玄哥哥,像仰慕哥哥一样的,红炼你不要误会啊。”

      红炼哼了一声没有答话。

     岚叶坐了起来,看着他们二人,说道,“可是我不是,我喜欢风师大人,我想永生永世和他在一起。”岚叶眼睛里闪烁着坚定的光芒。

     听到这话,别说青墨,连红炼都有些惊讶。

  “风师和鬼王的交情不菲,恐怕不是你能介入的。”红炼冷冷的说道。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我相信只要我又足够的诚意,一定能打动风师大人的。”

    青墨突然上来,握住岚叶的手,“我支持你,那个臭鬼王,我一直看他不顺眼,如何你能打动青玄哥哥,挤走臭鬼王,我一定会支持你的。”

    “谢谢!”岚叶听到青墨的话,激动不已。

     一边的红炼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撂下一句白痴便兀自走了,留下两人在商量如何能挤走鬼王大人。

     傍晚时分,花羽院中很是热闹,这几天逗留在花羽这里,师青玄便自觉担任其厨神的职责,为大家张罗饭食,贺玄便出去抓了不少野味回来。

    “青玄哥哥,你做的饭真是太好吃了,我都不想治好小菁了,这样你就可以一直留在这里了。”少年版花羽一边吃着烤鸡腿,一边说道。

    “如果不是职责在身,我倒是想在这世外桃源久居下去。”师青玄笑道,忽然他想起一件事情,问道,“寒其,这里真的是只能进不能出吗?”

     正在吃着饭的寒其和花羽都顿了一下,但是马上又恢复如常,“嗯,这么多年来,倒是真的没有人出去过。”

     听到此时,师青玄倒也还镇定,但是贺玄却心中一紧,自己被困于此倒无所谓,但是师青玄他们几人却无端被卷入其中,实在让他于心难安。他抬起头看了一眼旁边的师青玄,师青玄也在看他,似乎是看懂了他的愧疚,师青玄暗自拍了拍他的手背,似是安抚于他,贺玄顿觉一股暖流在趟心田。而此时的两人并未发现有一双闪着精光的眼睛正盯着他们。

    饭后,几人又闲聊片刻,便各自回房了,而贺玄则来到了师青玄房中。

    今天是师无渡汲取供养的最后一次,如无意外,师无渡今晚便可以魂体姿态出现了,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尤其这段时间和师青玄的相处,贺玄对师无渡的仇恨也淡了许多,只要自己辅助师无渡再世为人,再将妹妹治好,那么一切都可以重新来过,想到此,贺玄也有些激动。

    师青玄也是很兴奋的神色,毕竟今晚就能见到哥哥了。

    贺玄划破手腕,滴了一些血在锁灵囊中,师青玄看的又眼皮直跳,急忙抚上去,伤口瞬间便愈合了。他们看着焕发出五光十色的锁灵囊,一束光影逐渐的拉伸延展,逐渐变成人形,虽然很淡,但是明显能看出正是师无渡的脸。

   “哥哥!”师青玄激动的就像上前抱住师无渡,结果胳膊划过的地方一片虚无。

贺玄上前拽住了他,“他现在还只是一个虚魂,你触摸不到他的。”

    师青玄焦急的看着师无渡,“那怎么办?”

    “作为新魂,这是正常的,不过保险起见,你再联系一下花城,确认一下。”贺玄说道。

    师青玄点点头,通灵谢怜,结果发现通灵竟然不好用了,但是之前和贺玄确实能通灵的,那必然是因为此处位于三界之外,在此内,通灵好用,超过此处,连接外界,通灵法术便失效了。

   贺玄看着焦急的师青玄,说道,“上次我们遇到奇英殿下,他师兄引玉也是养魂复活的,可能刚刚变成魂体,身体比较虚弱而已,你不要太过担心。”

   “哥哥——”师青玄低声唤着,但是师无渡却像毫无感官知觉一般愣愣呆呆的。

   贺玄从乾坤袋中拿出一个净瓶,随手一挥,师无渡便进入净瓶之中。

    师青玄有些紧张,“你干什么?”

    “放心,这是之前我偶然得到的法器,能够辅助安稳心神的。”贺玄解释道,“而且,我是鬼王,他一个新魂在我身边比在你身边更安全一些。”

    师青玄还要说什么。

    贺玄说道“我不会对他做什么的。”便转身出门了。 只留师青玄在原地立了良久。

    第二天,青墨最先知道了师无渡复活的消息,吵着想要见他,而岚山知道之后,更是热泪盈眶,连连感叹苍天保佑。

    师无渡告诉他们,哥哥的魂魄暂失太过虚弱,需要静养,于是二人便不再吵闹。

此时花羽也走了过来,师青玄连忙叫住他,

    “花羽,你有没有见过养魂之后魂体虚弱并且毫无意识的情况?”

     “没有。”花羽摇摇头,“养魂之术是禁忌之术,我也只是听说过而已,还从未真正见过。”

     “水师大人没有意识?”岚叶凑上前来。

      师青玄点点头。

     “难道是——”岚叶欲言又止。

      “难道什么?”师青玄问道。

      “没,没什么。”岚叶急忙拜拜手,然后拉着青墨和红炼离开了。

     师青玄看着岚叶的背影若有所思。

     入夜时分,躺在房顶的师青玄终于看到青墨他们从外面回来,三人看着皆有些疲累,于是便各自道别要回自己房间,师青玄翻身落在岚叶的门外,把刚要推门进去的岚叶吓了一跳。

    “风师大人,找我有事吗?”岚叶有些惊讶的问道。

     “岚叶,你是不是知道些关于我哥哥的事情没有说?”师青玄问道。

     岚叶发现拐角处有一段玄色的衣摆正隐在黑暗之处,而背对而立的师青玄并未看到。

     “我。。我没有啊”岚叶慌张的答道。

     “你不要骗我了,你要是知道什么可以救治哥哥的办法,请你告诉我。”师青玄殷切的说着。

      “这。。”岚叶欲言又止。

      师青玄上前一步,握住岚叶的手,“岚叶,我们被困此地,不知道何时才能和外界联通,不知道哥哥能不能坚持那么久,如果你知道什么,请你告诉我。”

     岚叶看着师青玄握着自己的手,瞬间脸变得通红,“我。。我以前在水师殿的时候,曾有段时间负责整理水师大人的书房,有一次我看到了一本古书,上面记录了一段关于养魂之术的办法,他说生魂养成之后,如若神志不清,这需要一样东西镇住生魂气息,这样魂体便会恢复神智并且没有再次散魂的危险了。”

    师青玄一听,急忙问道“什么东西?”

    “本命灵丝。”岚叶顿了顿,“两条。”

    师青玄一听,愣住了,又是本命灵丝,还两条!贺玄曾经和他讲过引玉和奇英的往事,引玉是自行飞升的,本身带着本命灵丝加之奇英给他一条,倒也不是没有可能。但是有这么巧吗?之前几百年,自己对本命灵丝的认知只限于飞升之后手册的相关记载,后期根本没有遇到任何与之相关的东西,结果来了这里之后,接二连三发生的事情皆与本命灵丝有关,更奇怪的是,作为一殿之主的自己,竟然没有本命灵丝,更让人感觉匪夷所思。

   师青玄正在思索的时候,只听见岚叶又说道,“风师大人,我身份低微,体内未有灵丝,否则我必献出救治水师殿下。”

  师青玄听到这里,很是感动,摸了摸岚叶的头,说道,“这不怪你,你有这份心,相信哥哥一定很高兴的。”

   “那风师大人要用自己的灵丝救水师大人吗?”岚叶虽然心里清楚师青玄必会竭尽全力救治水师大人,但是还是问了一句。

    “我——我会想办法的。”师青玄看了看贺玄房间的方向,心中有些许迟疑。说罢,师青玄让岚叶回屋休息,自己便离开了。

   待师青玄走远之后,一道黑影从拐角处闪出,看着师青玄的背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评论(6)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