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此星辰非昨業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然是少年。

双玄-52 小小考验

      第二天一早,师青玄出门并未见到贺玄,而青墨正在红炼树屋下面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

    师青玄冲青墨招招手,示意他过来。

   “哥哥,怎么啦?”青墨跑过来问道。

    “你看到贺玄了吗?”师青玄问道。

    “臭鬼王?我早上好像看到他和岚叶往山前那个大瀑布方向去了。”青墨答道。

    师青玄忽然心里咯噔一下,从开始,贺玄对岚叶的态度就不太亲近,甚至可以称得上有敌意,而岚叶对贺玄似乎也很是畏惧,这两人会有什么话要说呢?难道是——哥哥?

    师青玄一边思索着,一边快步朝瀑布方向走去。

    贺玄带着岚叶来到瀑布前,湍急的水流从山顶直泻而下,水花四溅。岚叶看着眼前面色不悦的人,心里有些发怵。

    “地师——鬼王大人,你找我来什么事?”岚叶忐忑的问道。

     贺玄转过头来,看着岚叶,没有答话。

     岚叶被盯得心里发毛,“要——要是没什么事,我先回去了,我和青墨红炼约好出去打猎的。”岚叶作势就要走。

    贺玄身形瞬移,挡在了他面前。“说,你到底是什么人?”贺玄问道。

    岚叶不解,“什么意思?”

    “从我们进入蛛妖地界之后,事情就很是诡异,先是蛛妖能够神不知鬼不觉的将我们弄晕,接着又牵扯出本命灵丝,后来遇到你,不费力气就找到蛛妖老巢并且轻易的将她抓住了,这一切都顺利的不合情理。”贺玄一顿,“然后你又这么碰巧的知道师无渡需要本命灵丝来定魂,这是不是太过凑巧了?”

    “昨夜偷听我们讲话的人果然是你。”岚叶冷哼到。

     “说,你什么目的?你和蛛妖什么关系?”贺玄走近一步,阴狠的盯着岚叶。

     “我说过了,我是不小心闯入蛛妖地盘,被她抓住的,我只是水师殿一个低级的打扫神官。”岚叶说道。

     “一件巧合可能是巧合,一串不太合理的巧合那就是故意为之。”贺玄的手心聚起了一团黑气,“你再不说实话,我可要不客气了。”

     “鬼王大人不要啊!”岚叶突然大吼出声,并向后退了一步,好似被打了一掌一般,眼见他就要掉到水里,贺玄下意识想去拉他,却只见自己的手被大力拍开,一个白色身影飞掠而过,环腰揽住岚叶,将他带离岸边。

     站定之后,岚叶一副受惊的样子,抓着师青玄的手臂,不断颤抖。

    “岚叶,你没事吧?”师青玄问道。

    岚叶颤抖着声音答道,“没,没事。”并用惊恐的眼神看着贺玄。

    贺玄皱眉看着两人。

    师青玄拍了拍岚叶的肩膀,“你先回去吧。”

    岚叶想要说什么,但他看看师青玄,又看看贺玄,点了点头,走了。

    见他走远之后,师青玄转过头看着贺玄,二人四目相对,贺玄握了握拳头,移开视线,说道,“我没打伤他。”

    “嗯”师青玄答。

     贺玄有些惊诧的看着师青玄。

  “从你用心头血救了哥哥之后,我就对自己说过,绝不会再怀疑你的心意。”师青玄说道

     “你——”贺玄移开了视线,“我会救师无渡的。”

      师青玄看着眼前这个男人,从他失忆之后,点点滴滴的记忆里面都有他的身影,他总是在最危险的时候保护自己,在自己最需要他的时候出现在自己身边,明明和哥哥有不共戴天的深仇大恨,可是为了自己却一而再再而三的退让,如今竟然还要生生抽取体内可以保命的灵丝为哥哥续命。

     贺玄见他愣愣的看着自己,继续说道,“你放心,我说了会救他就一定会救他。”贺玄转了转视线,“你不用为了讨好我,就说这种话。”

     “???”师青玄一脸疑惑。

     贺玄看了他一眼,没有答话,转身走了。

     师青玄对着眼前澎湃的瀑布想了半天,也不明白贺玄最后那句话是什么意思,突然,师青玄脑海中闪过一个想法,不会吧,难道是刚才救岚叶的时候,拍了他一下,应该——也没有用太大力吧,这还是那个刀砍雷劈都面不改色的鬼王大人吗?师青玄此时很想跳进湖水中让自己清醒一点。

评论(4)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