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此星辰非昨業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然是少年。

双玄-53 鬼王心情很低落

    师青玄一天都没看到贺玄,心想他不会真的是生气躲着自己吧。

   入夜之后,还不见人影,师青玄开始有些担心了,毕竟幽冥魔域里面鱼龙混杂,奇能异士也不少,即使贺玄法力高强,人生地不熟的也难保万无一失。

   岚叶看着师青玄忧心忡忡的神色,开口道,“风师大人是在担心鬼王大人吗?”

   师青玄看了他一眼,点点头,“这么晚了,他还没有回来,通灵也不见回应,我有些担心。”

   “哥哥不用担心的,臭鬼王别的好处没有,法力还是不赖的。”青墨撇撇嘴说道。

  “我——”岚叶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岚叶,你想说啥?”青墨有些好奇。

    此时师青玄也注意到岚叶的异常,也转过头看着岚叶。

    “我上午看到鬼王大人朝着西面那个山顶走去了。”岚叶说道。

     “你怎么不早说!”青墨埋怨道,“害哥哥忧心一整天了。”

      “我——”岚叶有些幽怨的瞅了青墨一眼。

      青墨突然想起了什么,恍然大悟,一时不知道是该责备他还是该夸他了。

     “我去找他。”师青玄站起身来,施法飞掠而去,只剩下几人面面相觑。

     师青玄顺着他们指的方向,很快便来到了山顶,只见一个玄色的身影站在寒风之中,山顶本来就风大,师青玄从远处看去,总有一种他马上就会被风吹到那万丈悬崖之下的错觉。

     “贺玄。”师青玄轻声叫了一声。

      面前的身影微微晃了一下,没有答话。

      师青玄缓步走到他的跟前,只见贺玄的面色有些灰败,正盯着面前的悬崖不知道想些什么。

      师青玄将手搭在贺玄肩膀上,轻轻摇了一下,“贺玄?”

      贺玄慢慢的将视线移到师青玄的脸上,看着面前这张风华绝代的脸,没有说话,然后将师青玄的手拨开,又往前移了一步。

     师青玄看着胆战心惊,虽然知道这万丈悬崖对鬼王大人没什么威胁,但是贺玄此时这一副了无生趣的样子让他着实有些心惊。

    “你怎么了?”师青玄问道,不过这次他没有再靠近贺玄。

     静默好长一段时间,久到师青玄以为他不会回答了,贺玄突然开口了。

     “没什么,只是突然觉得活的很无趣。”鬼王望着满天的星河缓缓说到。

     师青玄心头一跳,只听贺玄继续说道,“不知道活着的意义是什么。我的前世都在和不公的命运做斗争,结果我败了。死后我历尽千辛万苦成为鬼王,为了报仇,周旋卧底于三界之中,每天都在压力悲愤痛苦中活着,可是等我报仇之后,我发现除了那一瞬间的快感,我还是一无所有,一无所获,心中的阴霾挥之不去,我爱的人再也回不来了,我以往所经历的痛苦都深深的刻在我的血肉之中,甚至——”贺玄顿了一下,又继续说道,“往后的漫漫人生还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过着同样的日子,我真的厌倦了。”

     听到这番话,师青玄感到大为震动,从他知道贺玄为什么杀了哥哥之后,他只是一直担心他会加害哥哥的魂魄,他从未从贺玄角度去想过他的经历和遭遇是多么的悲惨和不公。贺玄到底每天是用着怎样的心情看着自己这个始作俑者,又是以何种心情每日放血救治哥哥的。他明明应该恨自己,却每每在自己最危险的时候将自己保护的滴水不漏,把仅有不多的温情毫无保留的给了自己。

    师青玄看着眼前这个强悍的男人,如果当时哥哥没有给他改命,他本应该一生幸福,然后顺利飞升,做着万人朝拜的一方之主,而不是在这几百年中历尽人生悲惨。

    师青玄走上前去,紧紧握住了贺玄的手,贺玄一僵,没有出声。

    “我知道哥哥对你做了很过分的事情,”师青玄看着贺玄的侧脸说道,“我知道我说多少遍对不起都无法弥补这一切对你的伤害。发生过的就是发生过了,无法逆转。”师青玄轻轻扭转贺玄的脸,让他和自己对视,“但是,你我现在都拥有了无尽的生命,时间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虚无的概念,我们还有大把的机会将现在的生命过的开心快乐,你会遇见更多有趣的人有趣的事情,他们会平复你内心的伤痕,让你体会活着的乐趣。”

    贺玄幽暗的眼眸中映出师青玄的身影,“那你呢?”

    师青玄一愣,随即莞尔一笑,“我也会一直在的。”

    看到这张脸,这个笑容,贺玄突然觉得刚才自己心口的压抑感消失的无影无踪,胸口溢满了一种满足的感觉,他收紧了紧握的五指,只觉眼前这阴森恐怖的悬崖景致也顺眼起来。

    师青玄也看到贺玄舒展开的眉头,总算安下心来,一时二人无话,并肩站在这悬崖之巅,仰望这满天星光灿烂的星河,谁也没有说话。

    就在此时,山下突然爆发出术法相激的光束,好像是——花羽那里,二人顿时心下一沉,急速朝山下飞掠而去。

评论(8)

热度(1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