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此星辰非昨業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然是少年。

双玄-55 复活小菁

        两人来到岚叶住处,青墨和红炼还未离去,岚叶已然转醒,看到他们来到,急忙要起身。

    “你不要乱动,”师青玄上前一步扶住他,“你之前内伤未完全康复,现在又伤上加伤,需要静养。”说着,将花羽给的药丸拿了出来,塞了一颗绿色的到他嘴里。

“红色这个早上服用,绿色的晚上服用。”

     “风师大人,你相信我?”岚叶泪眼婆娑的看着师青玄。

     “嗯?”师青玄不解。

     岚叶看了一眼贺玄,委屈的一扭头,“我以前说的都是真的,也没有使什么阴谋诡计。”

     “我相信你。”师青玄安慰他道,“你不要乱想,没人怀疑你。”

      一边的青墨看着一副楚楚可怜的岚叶,心里早就佩服的五体投地,牛,真是太牛了,这次绝对在哥哥心中抢了一分,我见犹怜啊,青墨心中啧啧的叹道。

    而贺玄却握紧了拳头,眼中阴霾更甚。

     师青玄让岚叶好好休息,一行人便离开了,师青玄将黑色的药丸交给青墨和红炼,师青玄便让他们回去了。

    师青玄转身看到一脸不悦的贺玄,心中叹息,鬼王大人最近的心情真是阴晴不定啊。

   “啊——”,师青玄捂住肚子,弯下腰来。

      贺玄一惊,急忙从一侧揽住他的腰,低头查看,师青玄快速的将一个东西塞进了他嘴里,“唔——”贺玄一不小心,便被他得逞了,而此时的师青玄正笑的一脸得意,“贺玄哥哥也要乖乖吃药喔~”

   贺玄鼓着腮帮,一副要吃人的样子,师青玄扯了扯他的衣袖,“好啦好啦,我知道你在气什么,也知道你有所怀疑,不过目前我们没有任何实质的证据,所以姑且静观其变。”  

  贺玄一愣。

   师青玄拍拍他的肩膀,“夜深了,早点回去休息吧,折腾一天,累死我了。”说着便打着哈欠朝自己屋子走去。

   贺玄看着师青玄的房子许久,久到嘴里的糖何时融化了都未察觉,才缓缓的踱步走回自己的房间。

     第二日,花羽让莫寒通知他们,他已准备齐全,今天就可以将小菁的意识安放到蛛妖体内。因为花羽说施术期间要尽量保持安静,所以师青玄让青墨和红炼去陪岚叶了,只他贺玄和莫寒助阵。

     花羽看着贺玄说道,“这个术法我也只是在古籍中见过,从未真正实施过,我不清楚会不会成功,也不清楚会有怎样的后果,你们想清楚了吗?”

    贺玄神色复杂的看着手中正托着的双生妖珠,心中也有一丝犹豫,如果失败,妹妹这最后一缕意识将消亡,再也没有回转的余地了。

    “哥哥,”小菁的声音响起,“哥哥,请让他帮我,这种日夜如同被禁锢的日子我真的难以忍受了,就算有一丝的希望,我也想试一下。”她顿了一下说道,“哥哥,我知道我以前做了很多错事,甚至因为心中的恨意伤害过你,我觉得很后悔,我很想有机会补偿,不过,即使以后都没有机会了,请哥哥你替我好好的活下去。”

   “小菁,你一定会做到的,哥哥等着你。”贺玄坚定的说道。

    “我们开始吧。”花羽道。

     床上躺着的是已经被花羽弄晕的蛛妖,花羽将双生妖珠放在蛛妖心口处,然后拿出匕首在贺玄的手心上划了一道深深的口子,看的师青玄眼皮一跳,刚要出声,莫寒示意他不要说话,就看着花羽将贺玄的手拉至双生妖珠的上方,吸取了同源血液之后,双生妖珠的光芒大盛,逐渐没入蛛妖的胸口,和其本身的灵丹慢慢融合,花羽同时嘴中在振振有词的默念着古老的咒语,半柱香之后,蛛妖的额头处隐隐约约的闪现出一个蓝色的法印,花羽大喝一声“封!”

蛛妖的身体不自觉的抖动了几下然后就不动了。

    花羽放下贺玄的手,师青玄急忙凑上前去,施了个疗伤咒语,贺玄手心的伤口瞬间愈合了。

     “她怎么样?”贺玄急忙问道。

     “自己看。”花羽一边说着,一边得意的走向莫寒。莫寒看着花羽一脸得意,无奈的摇摇头。

     贺玄坐到床边,紧张的看着床上的人睫毛闪动几下,缓缓的睁开了眼睛。

     “小菁?”贺玄试探性的问道。

      “哥哥。”床上的少女脸上浮现出尚有些虚弱地笑容,“哥哥,我真的活过来了。我再也不用担心总被驱逐了,是吗?”

    贺玄紧紧握住妹妹的手,点点头,内心的激动无法言说。“你好好休息,等恢复之后,就可以真正自由了。”

    小菁微微一笑,便沉沉睡去了。

    几人离开了房间,花羽对贺玄说道,“这个古籍记载的法术封印蛛妖本身的意识,让她能够掌控原本的身体,有什么影响和后果暂不可知,她额头的法印便是禁咒法印,平时要多加留意法印的变化。”

    贺玄点点头。

    花羽和莫寒离开之后,“恭喜你了,总算将妹妹救回来了。”师青玄说道。

    “我会帮你就师无渡的,你也不要太担心。”贺玄说道。

    “啊?”师青玄一愣,“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知道,但是因为我,你们才被困于此地,于情于理我都不会袖手旁观的,抽取本命灵丝需要耗费灵力,等小菁身体稍微恢复一点,就可以进行了。”

     师青玄此时也不知该如何应答了,他真的想救哥哥,但是哥哥害了贺玄一生这是事实。而贺玄又亲手杀了哥哥,但他也用了七七四十九天的血气救他,而现在还要抽掉本命灵丝,想想他们之间恩怨情仇的纠葛,师青玄就头疼,真真是一团乱麻。

评论(2)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