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此星辰非昨業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然是少年。

双玄-56 心意

       这几日,小菁的身体逐渐恢复之后,便吵着要出去玩,贺玄没有办法,便只允许她到院中和青墨红炼玩,岚叶身体也好了很多,几人便在花羽院子中各种花样的玩儿,一会儿做秋千,一会儿斗蛐蛐,玩的是不亦乐乎。贺玄和师青玄在一边看着,时不时的提醒上几句,日子过得倒也逍遥自在。

   入夜之后,疯玩一天的少年们都早早回屋休息了,贺玄来到师青玄房间门口,敲了敲门。

    师青玄打开门,侧了侧身,让贺玄进来。“有什么事吗?”

     “我看你这几天有些心事重重,是不是担心你哥哥?”贺玄问道。

     “我——”师青玄想说,是,但是他说不出口,因为他知道说了之后,贺玄一定会做那件事情。

     “这几天,师无渡的魂魄我一直密切关注着,虽然还是神识不明,但是性命无忧,而且有我周身鬼气萦绕,他暂时没有大碍。岚叶的身体也好的差不多了,等我们明天再仔细询问一遍他在古书中看到的关于使用本命灵丝救治的方法,我们就开始救治你哥哥。”

     师青玄默默的看着贺玄,不知道说些什么。

     贺玄了然的笑了一下,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身离开了。

     师青玄靠在窗边,站了许久。他从来都是一个简单的人,只想走一条简单的路,开心就笑,好玩就玩,只要不违背自己的良心,想做的事情就可以去做。但是不知道从何时开始,遇到的许多的事情都是身不由己,做出的很多选择都是逼不得已,他甚至感觉自己的人生都不再受自己控制,不能恣意地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仿佛左也不对,右也不对,自己被各种莫名的压力挤压着,师青玄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第二天一早,贺玄便和师青玄找到了岚叶。

    “真的要救水师大人吗?”岚叶激动的问道。

     师青玄看了一眼贺玄,然后点点头。

     “因为比较久远了,我记得也不是特别清楚了,”岚叶抓抓头发,“大约是抽出本命灵丝之后,将其用特别的方法织成一个手环,系在魂魄手腕之上,然后他会在几天之内慢慢吸收其精华,便可治愈。”

     “什么特别的方法?”贺玄冷冷的问道。

      “我之前不太记得,后来我被蛛妖绑到山洞之后,凑巧看过她编制了一个,大约会了。”岚叶答道。

     “发生在你身上的凑巧可真多。”贺玄冷哼。

     “你什么意思?”岚叶有些生气的问到。

      两人剑拔弩张的看着对方,师青玄有些头疼。

     “我不信任这个人。”师青玄突然感觉到贺玄在和他通灵,狐疑的看了他一眼。

      “我不信任岚叶。”贺玄再次重复了一遍,“我总觉得他在隐瞒些什么。但是,事关你哥哥,我不会袖手旁观的,毕竟是因为我,你们才被禁锢于此地,就算有一丝可能,我也会试一下。”

       贺玄看着师青玄倒映着自己身影的眼睛,他明白师青玄此刻的心情,他正想再说什么,便听到岚叶问道,

        “那风师大人,现在就开始吗?”

       “对。”未等师青玄出声,贺玄便答道。

       “可是花羽和寒莫暂时出门了,我们要不要等他们回来,以防万一。”师青玄有些不放心。

      “不必了,这个不是什么大的法术,除了抽取的那一瞬间,应该对我的法力影响不大,不必太过担心了,况且还有你在。”贺玄说道。

      额。。师青玄本想说,我那几下三脚猫功夫连青墨都打不过,但是看着贺玄信任的目光,便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师青玄将青墨,红炼和小菁叫了过来,吩咐他们好好的守在外面,防止有人打扰,三人虽不明白什么事情,但是还是乖乖照做了。

     屋内,贺玄正盘膝坐在床边,嘴里默念着什么,一道光束从他锁骨的位置缓缓抽出,贺玄的额头尽是汗水,师青玄紧张的握紧了拳头,却没发现旁边有一道满是精光的眼神。

评论(2)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