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此星辰非昨業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然是少年。

双玄-240 第二个心碎誓言


      夜已深,众人皆回了房间。师青玄抬头看向屋檐处,那抹颀长的身影已经不在了。他不是没有感觉,贺玄最近似乎有意无意的回避他。但是他又似乎总是感觉到他的气息。

    

     如今,哥哥生死未卜,小菁居心叵测,与贺玄也若即若离。生活感觉一团糟。师青玄趴在窗口,不知道是今天第几次叹气了。


     一个少女的脸突然出现在眼前。把师青玄吓了一跳。


     “!!!”


     “嘘嘘嘘——”小菁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跟我来——”小菁小声说道。


     师青玄迟疑了一下。


     “要不要救师无渡了?”已经走出几步的小菁回头低声说道。


      师青玄深呼了一口气,跟着小菁翻出墙去。


     两人一前一后,朝山下的镇子飞奔而去。


     小菁落在了一艘大船之上。此刻小镇的绝大部分人家已经入睡,远处望去,漆黑一片,只有星星点点的亮光。而这艘大船竟还灯火通明,人声嘈杂。


     师青玄有些不解的看向小菁,却看她消无声息的翻到围栏一侧,轻轻的将窗户打开一条缝。


    “大爷,别急嘛!”屋内传来娇俏的女声。


     “。。。”师青玄站在原地,不知道小菁想要干嘛。


      小菁撇撇嘴,跳到另外一个窗户口,又轻轻的拉开一条缝。


     这次她眼睛眯了眯,朝师青玄招了招手。


     待师青玄翻出船栏站定之后,便听到了屋内传出的低声呜咽和鞭子打在皮肉上的声音。


     他皱了皱眉,透过窗户的缝隙看进去,隐约看到床帏内有个身影,拿着皮鞭不断的击打着身下之人。


     他心中涌起一阵不适,飞身回到了岸上。


     刚一站定,小菁便跟了过来。


     “怎么了?看一眼觉得恶心?”


      “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


       “你不觉得那个女人可怜吗?这不像是一向悲天悯人的风师的作风。”


       “这世道艰难,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宿命,即使作为我们神官,也不可能多加干涉人间之事。”


       小菁愣了一下,随即哈哈大笑起来。


       “这是什么狗屁天规。明明可以救,明明能做些什么,却搞出一堆够狗屁不通的规矩,只为了自己的不作为找一堆心安理得的借口。我有时候真的是佩服你们。”


      “你带我来究竟想做什么?”


       “我想帮你救你哥的,但是我觉得我首先要救你那被伪善蒙蔽的脑子。否则,你迟早要连累我哥。”


        师青玄深吸了一口气,“如果这是你担心的,那么,我发誓,我绝对不会将贺玄牵涉其中,如违此誓,让我饱尝心碎之苦。现在,可以说了吗?”


       小菁盯着师青玄的眼睛,半响之后,点点头,“好,你最好说道做到。”


       “这个女人是那对老夫妻的儿媳妇,她本来贤良淑德,孝敬公婆。可是摊上了这个赌鬼丈夫,欠下一大笔赌债,便将她卖来了花船之上。可怜她一个弱女子,在这狼群环伺的地方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而且她已身怀有孕,为了腹中骨肉,她不得不隐忍至今。”


       “所以?”


        “你还觉得他不该死,还觉得应该等到人间的律法去制裁他吗?”


       “你想让我动手杀他?”


        “不错。”


         “你带我去凉茶铺看那两位老人,带我看这个无辜的女人的惨状,就为了让我杀这个男人?”


      “不错。”


       “你为何不自己动手?这与救我哥有什么关系?”


       “因为——”小菁神情有些诡异,“我要你踏出第一步。”


        “我不懂。”


        “你——”


        这时,花船之上忽然传来嘈杂之声,两人不由得转头看去。


        只见一个披头散发、蓬头垢面的人被人丢下船来。


       一个壮汉一脚踹在这人肚子上,鄙视的看着他,“大爷我见过不少没用的男人,但是还真没见过贱成你这样的。卖了老婆不说,竟然还想拐走她再卖一遍,你他x的可真不是个男人。”


       壮汉骂骂咧咧的走开了。地上的男人勉强爬了起来,一瘸一拐的,嘴角还在嘀咕道,“臭娘们,迟早把你偷出来。”

  

     就在经过两人身边之时,男人的眼中一下子亮了起来。他一个趔趄,倒在了师青玄的脚边,“哎呦——”


      师青玄皱了皱眉,俯身问道,“你怎么了?”


      男人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一把锋利的匕首,抵在了师青玄的腰侧。


      他阴阴的笑出声来,“聪明的,把身上值钱的拿出来。” 


      “哥哥,我好怕~”旁边的小菁忽然抓住了师青玄的衣袖,弱弱的喊道。


      男人露出个猥琐的笑容,“小妹妹别怕,一会儿哥哥带你去船上玩,看到没,就那条船,里面可多好玩的了。”


      “真的吗?”小菁露出个天真的笑容,“带哥哥一起吗?”


       男人又转头仔细看了一眼师青玄的容貌,心中又生出了一计。他奸笑的点点头,“带着哥哥一起。”


        “是吗,太好了,不用和哥哥分开了。”小菁开心的拍了拍手。


        男人心中得意异常,虽然没带出那个X子,但是竟然捡到两个极品,这般容貌开十倍价格,画舫老板娘估计也愿意。


        男人手下用力,凑近师青玄的脸,“走吧,小公子,我带你去快活快活。”


        师青玄站着没动。男人有些着急,刚想说话,只听少女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想救师无渡,除了开启百转千机阵之外,还有一个方法——”小菁看向师青玄“就是献祭九千九百九十九只魂灵。”


     “什么?!”师青玄愕然。


       小菁从袖中拿出一个闪着悠悠绿光的袋子,旁若无人的递给师青玄,“这是聚魂囊,上佳的灵魂祭台。我花了很长时间才帮你找到的。”


       “只要你收集满九千九百九十九之魂灵,将他献祭给通黑煞炼狱中的灵力最强者,他便会帮你完成一个心愿,那时候,你便可以让他将师无渡送出来。”


     “这就是我帮你找的第一个人,这个人好赌成性,连累父母,一生没有干一件好事,收集这种人的魂灵,也算是惩恶扬善了。如果你连这种人都下不去手,那你就让师无渡在黑煞炼狱中被挫骨扬灰吧!”


     一边的男人逐渐不耐烦起来,手下的力道重了几分,师青玄一侧的白衣已经显出血色。“你们再啰嗦,就将你们的小命交代在这里。”


     “你不是吧?这种人还需要你深思熟虑这么久么?”小菁在一旁讥讽道。


      男人不知为何,感觉到一丝压迫感,他强自镇定了一下,“你俩再不走,我就杀了你们。我——”


      啪——有什么东西掉在了地上。男人反射性的低下头,只见一条瘦骨嶙峋的手掉在地上,还握着一把尖利的匕首。


      男人愣了一下,随即一股钻心刺骨的剧痛从手臂处传来,男人顿时痛的弯下腰去,抱住断臂,大喊起来。


      “怎么样?就算你不杀他,他自己也要痛死了,只不过可能要更加痛苦的死去而已,你难道不帮他一下吗?忘了告诉你,锁魂囊只会锁住被杀的魂魄哦,你等他死了,他这条命可真是一点价值都没有了,你杀了他,这辈子他起码还算做了一件好事。”

  

       男人还在地上不断的打滚,殷红的血溅到了师青玄雪白的衣襟上,如同一朵朵妖艳的梅花。


       师青玄沉默良久,终于俯下身去。小菁的嘴角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意。

*****************************************************************

238锁魂囊那一节推移到了此章。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