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此星辰非昨業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然是少年。

双玄-59 风师又在作死的边缘徘徊

      师青玄悠悠的转醒,映入眼帘的是青墨一张兴奋的脸。

   “哥哥,你醒了啊,吓死我们了。”青墨喊道。

    师青玄挣扎着想要起身,青墨急忙将他扶起,靠在床头。

    贺玄冷着脸,看着清醒过来的师青玄,他很想现在就上去骂他一顿,问问他脑子是进水了吗,不清不楚的药非要乱吃一通,本来脑子就坏掉了,吃了说不定更坏了。

但是看着他一副虚弱地样子,他忍了忍没有说话。

    “哥哥,你还好吧?”青墨看着师青玄,有些担心。

    “我没事。”师青玄摸了摸蹲在床边的青墨,“不用担心。”

     他抬眼看了看床边黑脸的贺玄,“这位是?”

    “。。。”青墨。

    “。。。”红炼。

     “有趣 。”小菁轻笑一声。

    “哥哥,你别开玩笑了。”青墨讪讪一笑,回头看了一眼贺玄,“他会杀人的。”

     “什么意思?他是十恶不赦的魔头吗?”师青玄眨着无辜的大眼睛问道。

      此时的贺玄已经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感觉了,他有股想要将整个客栈夷为平地的冲动,他很想把师青玄暴打一顿,他一把推开床边的青墨,从上而下死死的盯着师青玄,师青玄觉得一股强烈的压迫感袭来,但是他还是抬头和贺玄对视,片刻之后,贺玄开口,“你再说一遍。”

     “你是谁?”师青玄再次平静的问道。

      贺玄怒极反笑,“好。我是谁!”他握了握拳头,“我是谁不关你事,我只是路人,你不用知道。”他转身看了一眼小菁,“小菁,我们走。”说完,便头也不回的出了门。

      小菁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师青玄,弯了弯嘴角,便追着贺玄走了。

      青墨看着床上的师青玄又看看红炼,一时搞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

     “红炼,你说这是怎么回事?”青墨看着前面悠闲散步的师青玄,推了推身边的红炼。

      “什么怎么回事?”红炼说道。

       “你说为啥哥哥啥都记起来了,怎么就把与臭鬼王有关的全给忘了呢?”青墨抓抓脑袋。

       “你不是和贺玄不对盘吗,风师把他全忘了,你不应该高兴吗?怎么还跟个大姑娘似的念念叨叨过不去了?”红炼没好气的说道。

     “额,那我是看不惯臭鬼王,但是我知道他真心对哥哥好,而且我觉得哥哥也很重视他这个朋友,他们在一起几百年了,就这样完了,我总觉得不对劲儿。”青墨道。

     红炼噗嗤一声,被他说笑了,“让你说的好像他俩是情人一样。”

     “额。。”青墨有些迟疑,“他们都有着无尽的生命,在之前这么漫长的岁月中都彼此相伴,就这样彼此相忘,我总觉得。。”青墨抓抓头发,“总觉得有些可惜。而且,他们还不是彼此相忘,而只是哥哥忘了。假如你忘了我,而我却天天想着你,我觉得我一定会很难受的。”

     红炼听到这里愣了一下,她没想到平时大大咧咧的青墨竟然也有这样细腻的时候,大概是真的把师青玄当成了亲人才会这么在意吧,想到这里,红炼说道,“各人都自有命数,外人不便插手,我们暂且顺其自然吧。”

   青墨虽是心有不甘,但是红炼说的也没错,目前这种状况自己也实在做不了什么,便只好陪着师青玄一路去到了风师庙。

    师青玄最近被困到幽冥鬼界,外界的祈福祷告一概收不到,积攒了一大堆的公务,所以这些天都一直很忙,而青墨和红炼便在风师殿暂住,白天不是帮师青玄处理一下信众祷告,便是在游山玩水,日子过得倒也逍遥。而师青玄自从恢复记忆后,和天界诸神的联系便也恢复了,大家都默契的对水师之事闭口不谈,相互之间也只是聊聊以往的欢乐时光,风师殿又恢复了往日的热络,师青玄还特地去拜访了奇英殿下,询问他关于魂魄修养的事情,引玉此时已经恢复了往日身形,权一真时时刻刻都黏着引玉,不过师青玄明显能感觉到权一真的变化,沉稳了很多,至少是关于引玉的话题上,总是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引玉的反应,不再是像以往一样口无遮拦,用他自己的话就是,以往太自以为是伤害了师兄而不自知,他敬爱师兄的心从未改变,所以他必须以一种师兄能感受到温暖的方式来表达才行,所以他不介意每说一句话之前都仔细思量一下。

   师青玄告辞之后,回来的路上想了很多,关于哥哥,关于自己,不知不觉便走回了风师殿,门口小神官笑盈盈上来行礼,“风师大人,您回来了,太子殿下送来请帖,邀请您参加鬼王的寿辰。”

   师青玄愣了愣,拿过来请帖,上面写着歪歪扭扭的几个大字,六月十日,鬼城,落款写着花城的大名,师青玄鄙视了一番,花城也太敷衍了,想必是太子殿下让他自己写请柬,花城为了省事,直接鬼画符般的写了时间地点就完事了。谢怜和花城邀请,自己必然是要去的,但是想到鬼王寿辰,天界鬼界必然全体出席,心里又有些打怵。

评论(3)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