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此星辰非昨業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然是少年。

双玄-58 大战

“乖乖的交出镇守灵珠,我放你们所有人一条生路,否则,”蛛妖眼中露出阴狠之色,“你们都休想见到明天的太阳。”

    “好大口气。”青墨说完,便朝蛛妖打去。蛛妖有些不屑的一挥手,青墨便被打飞了出去,红炼急忙飞身揽住了他,只见他嘴角已经流出一道血线。

    贺玄和师青玄都心下一沉,青墨的法术已经算不错了,竟然在蛛妖手下走不过一招,今天恐怕不能善了了。

    师青玄刚要应战,贺玄一把拉住了他,将他往身后一推,“照顾小菁。”说完便朝蛛妖攻去。

    师青玄被他推了一个趔趄,刚回身站稳,便看到眼前的两人已经打得昏天暗地,被波及的房子树木都在到处乱飞,师青玄抬手施了一个结界,将小菁他们五人罩在其中,便沉心观察战况。

    半空中的两人已经打得难舍难分,蛛妖确实有得意的资本,千奇百怪的术法层出不穷,可想而知之前他究竟吞噬多少生灵才获得的,想到这,师青玄更觉不可放他出此地。不过,蛛妖虽然法力强大,但是鬼王毕竟是鬼王,法力全开的贺玄自带一股王霸之气,师青玄不禁暗暗赞叹,这真不愧是成“绝”的男人。

  蛛妖的招式渐渐被贺玄压制下去,蛛妖心浮气躁,更是破绽百出,就在此时,蛛妖忽然一转身,任由贺玄发出的一团黑气打在其后背之上,而他则拼尽全力朝一边的师青玄击出一掌,

    “小心!”贺玄急速的朝师青玄的方向飞去。

    师青玄下意识的挥出护体结界抵挡,但是蛛妖这一击实在是太强大了,冲击波直接击穿了结界屏障,重重的打在了师青玄的胸口,师青玄踉跄的后退了两步,被贺玄一把揽到了怀里。

    “你怎么样?”

     师青玄摸了摸自己的胸口,感觉没什么大碍,正要开口,正揽着他的贺玄竟然一歪头,吐出了一大口血。师青玄感觉心一下子揪了起来,他一把抓住了贺玄的衣襟,“你怎么了?”

    “哈哈哈哈哈”此时的蛛妖虽然一身狼狈的倒在地上,但是却还在狂妄的大笑。“我果然猜对了,你果然还没有撤走他身上的保护咒。”听到这里,师青玄一惊,之前脱离蛛妖幻境之后,他就已经让贺玄撤去他身上的保护咒了,而贺玄也如是做了,难道他只是在敷衍他,就在这时,蛛妖竟然慢慢的站了起来,“幸亏如此,我才有一线生机,而且你为了保证万无一失,竟然下的血咒,果真是痴情。”

    师青玄目光复杂的看着贺玄,用血做的保护咒,几乎是用施术者的性命为载体来保护,只要施术者足够强大,被保护者即使受到非常严重的打击都不会有损伤,但是这种伤害却会以数倍的反噬到施术者身上,而蛛妖就是利用了这一点,扭转了刚才的败局。

    蛛妖随手一挥,将贺玄和师青玄禁锢在结界当中,然后一步一步的朝着另外结界中的五人走去。他拿出灵丝网,将其罩在师青玄设置的结界上,只见结界被灵丝网挤压扭曲,瞬间便崩裂破碎,他一手掐住了寒莫的脖子,另外一只手一扬,一道巨大的蛛网出现在众人面前,他轻轻一扫,四人便如脱力一般,被蛛网粘了半空之中。

   蛛妖发出疯狂的笑声,他终于要得偿所愿了,摆脱这个鬼地方,他朝寒莫的胸口狠狠地击了一掌,一颗明珠从莫寒口中而出,蛛妖一把将莫寒丢在地上,甩出灵丝网,将镇守灵珠锁在其中,他口中默念几句,灵丝网逐渐的收紧挤压,镇守明珠爆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整个地面开始晃动起来,而天空也开始乌云密布。

    就在此刻,倒在地上的莫寒缓缓的站了起来,眼神空洞,一动不动的盯着正在崩裂的镇守明珠,围绕他周身一股强大的气旋开始拔地而起,带着一股拉枯摧朽的巨大力量。

    “不要!”被禁锢在蛛网上的花羽剧烈挣扎起来,“不要莫寒,不要。”他拼尽全力,想要挣脱蛛网,后背一股撕裂的疼痛传来,一边的青墨只看了一眼,就觉得毛骨悚然,花羽后背的大块皮肉都粘在蛛网之上,而他还在一点一点的想要挣脱出去。

     “寒莫!”花羽大喊一声,从蛛网上掉落到地上,此时他的后背已经一片血肉模糊,他一步一步的试图接近莫寒,但是几次都被围绕其身侧的气旋掀翻,后背的伤势被地面摩擦,花羽感觉自己整个身体都已经麻木了,但是他不能停下来,他必须阻止他,之前父亲死一直是花羽挥之不去的噩梦,也是同样的境遇,身为上一代的守护者的父亲为了阻止有人损毁镇守明珠,发动了自毁阵,和对方同归于尽,自毁阵整整持续了两天两夜,将守护者和对方生生撕裂成了千万片,尚在幼年的花羽亲眼目睹了当时的惨烈,他绝不想让莫寒步父亲的后尘。

    蛛妖此时被莫寒的气旋正面击中,正悬在半空之中,而灵丝网带着明珠也卷在其中。

     花羽再次爬了起来,艰难的爬到了莫寒的脚下,他扯了扯莫寒的衣角,“不要——莫寒——”花羽极其虚弱的说着。

     “你再不住手,你少爷也会随你灰飞烟灭的。”蛛妖在半空中大喊道。

      “少爷。。”莫寒喃喃道,眼中逐渐恢复了一丝清明,他低下头看着狼狈不堪的花羽。

     “莫寒,停下——,我不怕死,”花羽轻声说道,“但是我不能在眼睁睁的看着又一个我爱的人这么痛苦的死在我面前,停下,一定会有别的办法。”

     “少爷——”莫寒恢复了意识,看着一身血肉模糊的花羽,撤回了法力,一把扶住了又要倒下的花羽。

      “哈哈哈哈哈”趁机逃脱的蛛妖一脸的得意,灵丝网中紧缚的明珠也已然出现了裂痕,再只需要一点点时间,他就能成功的逃离此地了。

     就在此时,他身后的结界突然爆裂开来,一道刺眼光芒之后,贺玄和师青玄缓缓的走了出来。

     蛛妖不可置信的看着贺玄,“怎么可能,你承受了数倍我的全力攻击,怎么可能还有力气突破我的结界?”

     贺玄冷哼一声,将师青玄用巧劲被推出了战圈之外,便又和蛛妖打了起来。

     师青玄哭笑不得的看了一眼这单方面殴打的战局,便走到蛛网前,默念法诀,试着将蛛网上的三人解救下来。

   等到几人终于解脱之后,此时蛛妖也被贺玄打趴在地了。

      青墨走上前去,狠狠地踢了蛛妖几脚,“死蛛妖,竟然骗了我们这么久,还毁了红线的鞭子,看我不打死你。”说着,便朝他天灵盖打去。

   “青墨!”师青玄连忙上前阻止,“先不要。灵丝网还受他控制,还要取回灵珠。”

    青墨狠狠地将他摔回地上,走到旁边。

     师青玄走过去,“将灵珠还给莫寒。”

     “休想。”蛛妖恨恨的说道。

      “停止摧毁灵珠,我保证不伤你性命。”     

   蛛妖有一片刻,"“当真?” 

   师青玄点点头。

  蛛妖看了看周围一圈,一甩手,灵丝回到他的手中,而灵珠则掉落在莫寒身边,花羽虚弱地撑起身体,将灵珠拾起,慢慢的放入了莫寒口中,整个山谷的震荡缓缓平息,众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就在此时,突生变故,蛛妖身下地面突然现出一个幽深的大洞,蛛妖竟然一下子钻入洞中。

    贺玄和师青玄探身查看,蛛妖已然不见踪影,想是之前他吞噬的什么生灵,有着如此的逃生技能,被他获取了。不过,此时他也已然身受重伤,短时间内都不能出来作乱了,索性就随他去了。

    被蛛妖折腾这一番,众人皆身心俱疲,整整休整了几日才各自缓过劲来。师青玄第一件事便让贺玄解除自己身上的保护咒,并且特地当着贺玄的面划破手指验证,才放下心来。花羽这几天也吃了好些灵丹妙药,身体也极速的恢复过来。

    这天,花羽将大家叫到一起,说要给他们送行,各人都一惊。

     “我们可以出去了?”师青玄问道。

      花羽点点头,“镇守灵珠有了裂缝,幽冥鬼界被撕开了一道口子,我和莫寒会尽力修复,趁此期间,你们赶紧走吧。”花羽拿出一个药瓶,递给了师青玄,“这是由一颗千年噬心果的根系和深山雪莲炼制而成的,我从一本古书上看来的,对仙人的生魂有修复作用,你既然是因为生魂受损而失去记忆,想必这个对你会有帮助。”

     贺玄听到这里,手指不自觉的颤了一下。

     “真的吗?”师青玄开心的接过来,“这真是太好了。”

     “不过这只是古书记载,我并未试验过,毕竟千年噬心果是难得一遇,而且噬心果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我并不确定他的疗效。”

      “没关系,既然有记载,想必必有其道理。”师青玄打开瓶口,便要往嘴里倒去。旁边有人一把将瓶子夺了过去。

     师青玄不解的看着贺玄,贺玄紧紧地捏着瓶子,“既然并未有人验证过,而噬心果确实有毒,还是不要轻易服用为好。”

     “。。。”师青玄。

     “你们还是抓紧时间离开吧,裂缝需要尽快补上。”花羽出声道。

    于是一行人道别花羽,顺着指示的方向顺利的离开了。

     见到他们进去之前那个小酒家,几人都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几人进去大吃了一顿,便各自回房休息了。

     师青玄回房第一件事,便和谢怜通灵,“太子殿下?”

     “青玄,你这段时间跑哪去了?通灵不回,祈愿不管,信众都颇有微词。”谢怜噼里啪啦的就说了一通。

     “。。。对不起啊,太子殿下,这实在是说来话长,等我之后慢慢和你说,花城在吗?”师青玄问道。

     “找我干嘛?”花城的声音响起。

     “花城,我哥哥的魂魄好了,但是意识不明,这是怎么回事?”师青玄急切的问道。

     “哦,这个啊,不用担心,初期新魂就是会有一段混沌之期,经过一段时间休养之后自会恢复的。”花城说道。

     “就这样?”师青玄有些惊讶。

      “就这样。”花城答道。

       “不需要本命灵丝?”

        “需要那玩意儿干嘛?”花城问道。

        师青玄心中叹了一口气,果然是骗人的。想起生生扯了贺玄的灵丝,师青玄感觉欠贺玄的人情好像是越来越多了。他顿了了顿,又继续问道,“你听说过千年噬心果和雪莲制成的药吗?”

       “听说过,可以修复神仙的生魂受损,不过因为材料极难寻找,所以我之前只见过一次。为什么问这个?难道你有?”花城问道。

       “嗯。”师青玄答道。

        “这个药虽然好用,但是有副作用,而且据说因人而异,你还是慎重服用。”

      “好的,我知道了。”

     退出通灵阵之后,师青玄总算安心一些了,哥哥没有什么大碍,那也不用非要放在贺玄身边了,自己可以好好照顾哥哥。而那个药。。师青玄总觉得贺玄似乎并不太想让自己恢复记忆,既然自己已经大概知道了过去,为什么贺玄还是想阻止自己想起过去呢?究竟他不想自己知道的是什么?师青玄想了想,便去了隔壁房间。

      贺玄还未休息,见是师青玄,语气有些疏离,“我不会给你药的。”

     师青玄讪讪一笑,“不是,我不是来要药的,我问过花城了,他说哥哥过段时间就会恢复的,所以还是让哥哥在我身边吧。”

     贺玄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侧身让他进来,然后打开了乾坤袖,拿出锁灵囊交给他。师青玄看到那个眼熟的药瓶也在其中,师青玄忽然捂住肚子,抓紧贺玄的衣袖,“啊”的一声叫了出来,贺玄大惊失色,急忙扶住他,就在这时,师青玄一把抓住了还未被贺玄收起的乾坤袖中的药瓶,拔开瓶塞,一仰头便将里面的药吃了下去。      

   “你又骗我!”贺玄一脸怒气,难以置信的低吼道。

     师青玄刚要说什么,忽然一阵天旋地转,师青玄隐约看到贺玄煞白的脸和听到他急切的呼喊声,身子一软便失去了意识。



评论(4)

热度(1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