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此星辰非昨業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然是少年。

双玄-239 为了他,值得吗?

 清晨,师青玄从噩梦中惊醒。


    一睁眼,便看到了一张绝美的脸。 


     “!”

     

     少女笑了笑,“怎么了?满头大汗,难道是梦见师无渡被人剥皮抽筋了?”


     师青玄心中涌起一阵厌烦,他坐起身来,没有理会小菁,径直朝门外走去。


     此刻,他心中烦闷不已,不由得又走到了昨天喝茶的茶摊。远远望去,却发现桌椅板凳都躺倒在地上,师青玄心中咯噔一下。


     走到近前,便看到两个老人倒在茶摊后面,后脑处一滩血迹,两人早已没有了气息。


     师青玄有些不知所措的僵在那里。


     小菁慢悠悠的走上前来,“看吧,如果你早听我说的话,收了他儿子和那几个小恶霸,这两个可怜人也不至于落得个如此不得善终的结果。你觉得你不该草菅人命,你却为了几个该死之人断送了两个好人的命。如今,我告诉了你救你哥的办法,你却还想维护你自己的清誉,让你哥哥在沉沦炼狱之中。师青玄,你永远都这么伪善。”


    “青玄?”身后一个声音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两人齐齐看过去,一个风神俊朗的青年和一个红衣少年走了过来。


    看到两人,小菁不由得皱了皱眉。


    “太子殿下,花城?”


     “青玄,这里遇到你太巧了,我们刚想去南海找你。”谢怜高兴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找我?什么事?”


      “额。。。也没什么事,就是好久不见了,想来看看你。”谢怜朝小菁点了点头,又问道,“贺玄呢?怎么没看到他?你俩在这干什么?”谢怜指了指地上,“这又是怎么回事?”


      “我来的时候这两个老人已经断气了,不知是否是被追债的恶霸给害死了。”


       “切——本来就是。”小菁不屑的语气说道。


       “小姑娘,对哥哥们说话客气一点哦——”花城笑眯眯的说道。


       小菁感觉到一阵阵的寒意,她不由得将身体隐在师青玄身后,目光有些戒备的看着花城。


       “三郎——”谢怜转头看了花城一眼,花城摊摊手,表示很无辜。


       因为神仙不能过度介入人间的事务,所以师青玄只是将两位老人盖上了草席,只待官府来人处理。


      四人回到风师殿的时候,已经入夜。谢怜许久没见到师青玄,便拉着他热聊起来。

     

     小菁被花城盯得发毛,偷偷溜走了。


     花城看了眼正聊得起劲的哥哥,嘴角露出个宠溺的笑容,便自己在风师殿中溜达起来。


     忽然,花城感觉到了什么,他抬头望去,一个黑色的身影正站立在房顶瓦砾之上。花城嘴角一弯,身形一闪,便来到了近前。


     “邀我来,还不露面,鬼王大人好大面子。”

   

      “抱歉,刚刚有事。”


      花城撇撇嘴,果然还是个不懂幽默的书呆子。


      “说吧,叫我来什么事?”


       “我想知道之前谢怜和君吾那场天界大战,你为了冲破谢怜身上的咒枷,是不是动用了鬼王心魂的力量?”

   

      花城愣了一下,收起了调笑的表情,“问这个做什么?”


     “看你的神情应该是了。之前你失踪一年之后,又安然的回来了,所以,鬼王的心魂有办法重塑,是吗?”

  

     花城挑了挑眉,“你不会是活得不耐烦了想要做什么吧?”花城顺着他的目光看到正在凉亭中说笑的两人。“我听说师无渡被吸入了黑煞炼狱,这个问题与他有关吗?”


     贺玄没有作声。


     “呵呵,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想不到当年你死我活的仇敌,如今居然愿意以命换命。风师的魅力真是不可小觑。”


       “如果风凉话说够了的话,可以告诉我答案了么?”贺玄望着一脸幸灾乐祸的少年冷冷的说道。


      花城这才收起了调笑,“碎魂不是随便玩玩的,你可想清楚了,一旦玩脱了,师青玄可要哭一辈子了。”


      “你——”


      花城一边哈哈大笑,一边后退了两步,跳下了屋檐。


     “我劝你还是在仔细想想,没有人能保证万无一失。为了救一个仇人,值得吗?”


评论(3)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