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此星辰非昨業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然是少年。

双玄-242 鬼王求药

  东海之滨。


    贺玄纵身一跃,默念几句,还没有来得及做手势,却见眼前结界闪现,并从中间打开一道口子。


     “鬼王大人!”一个青年面带喜色的迎了出来。


      “麟渊?”


     青年高兴的走到近前,“鬼王大人,您还记得我。”


     贺玄刚要说什么,便看到一个黑影如箭般的冲了过来。贺玄用一个指头点住了他的额头。


    “爹爹,爹爹,我好想你。”敖凛不断的伸着胳膊想要抱住贺玄。


     贺玄无奈的松开他。


     敖凛趁势一下子跳到了贺玄怀中。


     “爹爹,你这么快就来看我了啊,我还以为要等好些年的,果然爹爹对我最好。”敖凛撒娇的说道。

    “。。。”

         敖凛和家人团聚之后,似乎更加像一个孩子了。贺玄有些温柔的摸了摸敖凛的头发。


     贺玄看向麟渊,“我想拜见龙王和龙后,烦请通报一声。”


     麟渊点点头,“还请鬼王大人稍候片刻,若龙主知道您来了,想必万分惊喜。”他看了一眼敖凛,“请照顾一下少主”,便化作一股白烟而去。


     不多时,贺玄便感到了一股巨大的龙气扑面而来。


     一团乌压压的人群出现在眼前,除了敖钦和敖婧,族里的长老们都赶来了。贺玄心中微微有些触动。


      “父王母后。”敖凛撒娇的喊道,但是手却紧紧搂住贺玄的脖子。


      “凛儿,成何体统,快下来。”敖婧嗔怒道。


       “我不,我不,爹爹都好久没抱我了。”


        “。。。”


        两人抱歉的朝贺玄笑了笑,“贺兄,远道而来,有失远迎。”


         贺玄也回了一礼,“又再次打扰龙主和龙后了。”


         “贺兄,这是说的什么话,我们龙族能有现在的和谐融洽,全赖贺兄和风师的大力帮忙,大恩不忘。贺兄和风师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


         众人纷纷附和。


        “诶?”敖凛突然插话道,“爹爹,为什么没有看到哥哥?哥哥去哪儿?”


        贺玄神情一僵,“他——”


        敖婧看出了贺玄似乎欲言又止,便接过敖凛,然后对大家说道,“别站在这了,快到里面说吧。”


       说完,又吩咐众人去筹备酒宴,便引领着贺玄回了龙宫。


       一路上,贺玄看到的全是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回想当时在岛上的心境,心中不由得有些感慨。


      敖婧吩咐麟渊将敖凛带走,敖凛虽然依依不舍,但还是听话的出门了。


      三人坐定。


      敖钦问道,“贺兄此时前来,是否有事?”


      贺玄点点头,“我确实有事想要烦请龙主帮忙。”


     “贺兄尽管直言。”


      “我想求药。”


       “药?”


       “血凝丹。”


        敖钦和敖婧皆一愣。


       “我知道血凝丹乃龙族不传秘药,若实属为难,龙主便当我没有说过。”


        敖钦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血凝丹确实是龙族不传秘药,但是相比贺兄之前所做之事,微不足道。不过,贺兄可否遇到为难之事?需不需要龙族出手相助?”


      贺玄摇摇头,“多谢,不过我暂时可以应付。”


      “好。那明日,我便陪贺兄去取。”


      “可否即刻前往?”


       敖钦和敖婧对视一眼,敖钦看向贺玄,“可以。”


       深夜中,两道黑影急速的穿梭云间,约摸过了一刻钟,敖钦的脚步放缓,贺玄向前一步和他并肩而立,发现眼前是一道高耸如云的山峰。


      “就是这里?”


        敖钦点点头。说着,便在手心处划出一道伤口。


      “敖兄——”


       “此处叫疯龙峰,我的血便是此处封印的钥匙。”

      

       贺玄眼中情绪复杂,“对不起,谢谢。”


       敖钦看向贺玄,“我知道,你一定有不得已的苦衷,你不想说我不强求,但是,如果只要你和风师需要,龙族上下必会赴汤蹈火,再所不辞。”


       贺玄心中微微一热,“多谢。”


       敖钦止住手心的伤口,拍了拍贺玄的肩膀,“客气什么,就冲我们俩这相貌,说不定前世有什么渊源还不一定呢?”


       贺玄看着哈哈大笑的敖钦的背影,难得的嘴角露出一丝浅笑。


       两人顺着陡峭的山峰一路向上朝峰顶而去。一路毫无障碍,贺玄有些颇感意外。


       敖钦似乎看懂了贺玄的疑惑,转头笑道,“此处需要龙主之血才能解开封印,单凭此,外人便绝无可能入内。所以,这里面几乎没有什么屏障——”


      话音未落,敖钦便感觉自己的脚不知被何物卷了起来,拉了他一个趔趄,贺玄眼疾手快的一道黑紫的灵力劈下,这才将他拉了回来。


      “没有何屏障?”贺玄和敖钦背对背观察着四周。


       “。。。”敖钦讪笑道,“自我掌管龙族,我就没来过这里,我也是听长老们提过而已。”


      “那龙王大人回去可要好好给凛儿讲一讲。”


       “。。。”


        说话间,四处便伸来巨大的触手,触手上还有密密麻麻的蠕动的小嘴,乍看上去让人头皮发麻又恶心至极。


       是章鱼精?


       敖钦不由得自我反省了一下,自己龙族竟有此等守护生灵自己竟然完全不知道。


      两人有意手下留情,不由得法力施展不起来,只好在乱舞的触手中艰难的前进着。


评论(2)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