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此星辰非昨業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然是少年。

双玄-241 没有双玄的一天

 翱辰推门进去的时候,刚好看到祝北君手边一闪而过的金色灵息。


     “师父?”


     祝北君端起手边的茶盏,“何事?”


     “今天已经第四十九天了,是不是可以放他出来了?”


     祝北君挑了挑眉,“你不是一向看不惯他吗?怎么今天倒关心起他来了?”


    “我只是希望他早些醒悟,这样师父便不用日日挂心与他。”


     祝北君玩味的看着这个跟了他最久的大徒弟,却见他的表情还是一样的平淡默然,没有一丝起伏。半响之后,他觉得无趣的收回了探究的眼神,没看到翱辰攥的发白的手指。


     祝北君站起身来,“走吧,去看看那只不听话的小妖精。”


     长廊中,祝北君悠闲的踱着步,翱辰只好慢慢跟在他身后。


     “刚才是贺玄的来信。”


      “嗯?”翱辰一时没反应过来,“鬼王?”


      “嗯。他不是救过你吗?”


       “嗯。鬼王所为何事?”


       “他想做情圣,又担心他的胞妹,想托我看顾她。”


        情圣?翱辰以为自己听错了,“小菁?她怎么了?”


        祝北君突然停下脚步,转头看向翱辰,“你之前说要还贺玄一个人情,就是保护他的这个妹妹,是不是?”


      翱辰点点头。


        “现在的这些小辈,动不动就自找麻烦,好好的过日子不好吗?”祝北君摇了摇头,继续往前走去。


       “。。。”



         瀑布之下,祝北君轻轻一挥手,便隔开了水雾,两人身姿轻盈的落到了水帘后面的山洞之中。


         此时,一个俊美青年正盘膝坐在石榻之上,感觉到气息之后,睁开了眼睛。


         翱辰走上前去,“四十九天已到,你可以出去了。”


         玄夜轻哼一声,“小爷我想出去就出去,想在这就在这。你管不着。”


         翱辰已经习惯他这般不着边际的言语,冷冷的退到了一旁。


        祝北君走上前来,玄夜感觉到一丝压迫感,但他还是对上了他的视线,强迫自己不要移开。


        “知道错了吗?”


         “小爷没错,唔——又来。”玄夜死咬紧牙关,但是还是泄出一丝痛苦的呻吟。



          “我警告过你,和师父说话不要没大没小。”


           “谁承认唔——你是我师——父——了——!”玄夜咬牙切齿的说道。“啊啊——”玄夜抵受不住心口炸裂的感觉,痛的滚落在地上。


         祝北君嘴角露出一抹笑意,坐在了刚才玄夜打坐的石榻上,低头看着脚下的青年。


       玄夜慢慢感觉体内的痛楚平息了下来,看向祝北君的眼神都能喷出火来。


        “我有个任务要交给你。”


         “你以为我和他一样是你的奴才啊。”玄夜瞥了一眼翱辰吼道。


         “我听说有个小姑娘用了你的一个女相分身得以活命。我要你去接近她,看看当时做的封印法术是不是有破绽了,如果有,你就直接把你之前的分身意识抽取出来,和你的本体合二为一。”


         “如果没有,我就直接杀了她,抢回我的分身!”


         祝北君挑挑眉,“如果你不介意成为绝境鬼王的仇人的话,我没意见。话说,你不是暗恋他吗?”


        “!!!我没有暗恋他!我光明正大的追求他!”


        “哦?那好,这个机会刚好让他欠你一个人情。”


         “你会这么好心放我走?”玄夜狐疑的看着祝北君。


         祝北君轻笑一声,“我从来也没有关着你,你自己走不出结界关我什么事?”


         “。。。”玄夜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后会无期!”


         说完,便化作一缕青烟消失了。


         翱辰有些担忧的看着洞口,“师父,就这样放他走吗?”


         “怎么了?你舍不得他?”


          “。。。我只是担心他顽劣成性,又犯下什么不可挽回的大错,况且,你带他回来的时候,答应过贺玄,不会让他再找他的麻烦。”


           祝北君站起身来,走到翱辰面前,轻轻拍了拍他的头顶,“小孩子家家的,不要每天想太多,会变丑的。也在山上待了不少时日了,师父带你出去玩。”说完,便背着双手离开了。


         “。。。”


评论(1)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