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此星辰非昨業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然是少年。

双玄-57 真相

       一炷香之后,贺玄手中多了一束散发着金色光芒的丝状之物。

“还好吗?”师青玄上前问道。

  贺玄点点头,“没有大碍,调息一下即可。”然后他抬手将手中的灵丝递给了岚叶。

  看着岚叶有些颤动的手,师青玄问道,“岚叶,你没事吧?”

   “没事。”  岚叶摇摇头,“只是有些激动。” 

    师青玄感觉有些怪异,但是心系贺玄的伤势,便未放在心上,见岚叶在一旁开始认真的编织扣节,他便走到贺玄身边协助他疗伤。

    “哎,你们站门口干嘛呢,门神一样。” 门外响起花羽调笑的声音。

     岚叶手上的动作一顿,接着便更加快速的编织起来。

     “哥哥他们有事情做,让我们在门口护法。”青墨的声音响起。

     “啥事情?”花羽继续问道。

     “不知道,总之你不要进去打扰。”青墨守住门口。

     半柱香之后,贺玄感觉已经行动自如,刚才抽筋的那种强烈的灼痛感已然消散,师青玄也慢慢撤去了法力。他转头一看,岚叶还在快速编织着,便走过去打开了门。

    “你们在干嘛呢?”花羽朝屋内瞅了几眼。

     “贺玄抽取了他的本命灵丝,要救治哥哥,岚叶正在编织。”师青玄说道。

      “什么?!”花羽大惊失色,推开师青玄便往里面冲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岚叶突然大笑出声,“已经晚了,花羽,这次你再也阻住不了我了。”说着,便穿破屋顶,冲了出去。

      除花羽外,其他几人对眼前这突然的变故有些摸不着头脑,皆眼睁睁看着岚叶飞身落在他们对面的房檐上。此时的岚叶正抚摸着一个金光闪闪的东西,眼神里面流露出疯狂的神色。

      “你果然不简单。”贺玄从屋内缓缓走出来。

      “哈哈,鬼王大人果然眼光锐利。”岚叶夸赞道,“可惜啊,没有人相信你,而风师大人在你和他哥哥的问题上,永远都是以他哥哥为先。我真是为你可惜啊。”

     听到这里,贺玄眸色黯淡了几分,但是转瞬便恢复了正常。

   岚叶继续说道,“不过也幸亏这样,我才能这么容易得到这最后一根本命灵丝,我的法器终于完成了。”

    花羽盯着岚叶手里的东西,将莫寒紧紧地护在了身后。

    

     “哈哈哈哈”岚叶随手一挥,恢复了本来面目,一张妖艳无比、雌雄莫辩的脸。

     “能熟练的使用编织术,对本命灵丝感兴趣,你是蛛妖?真正的岚叶呢?”贺玄问道。

     “那种没用的神官,身上连本命灵丝都没有,留着有何用,只能饱餐一顿了。”蛛妖舔着手指,一副意犹未尽的模样。

     “你!”师青玄怒极。

      “哦,我倒是忘了,风师大人身上也没有本命灵丝呢,真是怪异呢。”蛛妖讥讽道,“是不是——”话还没说完,贺玄已经飞身而起,一股黑紫色的光束便朝蛛妖打去,蛛妖随手挥出一道结界,将自己罩在其中,而贺玄的攻势竟然被轻而易举的化解了。

      所有人都惊愕不已,蛛妖却一副得意的样子。

    “你之前是在故意隐藏实力,小菁占据的只是你的一个小小分身,你大费周章就为了我体内的灵丝?”贺玄问道。

    “不错。”蛛妖点点头。

     “你到底为何要搜集本命灵丝?”贺玄追问道。

    “这说来就话长了。简单说,在我刚误闯此地之时,遇到一只奇特的妖灵,他有一种特殊的能力,能够复制别人的能力。”贺玄和师青玄同时想到了那个辉煌的建筑,想必蛛妖所说的便是原主人。蛛妖继续说道,“我费尽千心万苦将他吞噬之后,奇迹便发生了,虽然我并不能像他一样在神不知鬼不觉中复制别人的能力,但是只要我吃了对方,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而在幽冥魔域,最不缺的就是奇人异士,所以我的法力一日千里,就在我想出去报仇雪恨的时候,才发现这里竟然只能进来不能出去。我好不容易得到这么高强的法力,可以出去一雪前耻,我不甘心,所以我四处打听,终于从最古老的一批居民口中得知了此地的秘密。”说着,蛛妖朝花羽和莫寒的方向看了一样。此时的花羽正恶狠狠的盯着他。

   蛛妖突然噗嗤一下笑出声来,“花羽,你不用这样,这么长时间以来,你一直以给别人治疗为条件,让他们来诛杀我,结果到头来,一个个不是给我补充了法力,就是给我补充了道具,没有你这么积极,我也不会这么快就编好这个灵丝网。”说着,便如同抚摸心爱之物一样抚摸着手中的灵丝法器。

   “哥哥红炼,你们听懂他到底在说什么了吗?”青墨抓抓脑袋,“我怎么还是没听懂呢。”

    “一个臭美的蜘蛛精而已,打死就算了。”红炼说着,便挥着手中的赤色鞭子,狠厉的朝着蛛妖打去。

     “红炼!”青墨和师青玄皆想要阻止,却发现来不及了,眼睁睁的看着蛛妖轻轻一挥,手中的灵丝网结便幻化成一条灵蛇模样,张开血盆大口,将红炼的鞭子一口吞了下去,片刻间,它又恢复了网状,一片红色的粉末纷纷扬扬的散落了一地。

     青墨急忙上前,将还在发愣的红炼拽了回来。红炼缓过神来,“你这个混蛋,还我的鞭子!”红炼气的脸颊通红,还要继续上前,被青墨死死的拽住了。

   师青玄和贺玄都心下一沉,红炼的法器是上百年淬炼而成的,本身也带有灵性,即使太上老君的炼丹炉在短时间内恐怕也不可能完全将其完全炼化,而灵丝网竟然瞬间将其撕得粉碎,这简直太恐怖了,难怪蛛妖费劲心机想要得到。

     “各位冷静了吗?”蛛妖笑了笑,“那我继续讲了。后来我得知,原来此地只进不出是因为守护者的存在,每一代守护者体内都会生成一个镇守灵珠,当当代守护者死亡的时候,新的镇守灵珠就会在新的守护者体内生成,由此而生生不息,不会间断。而只要有镇守灵珠的存在,幽冥魔界就只能进不能出。而打破禁锢的唯一办法就是将镇守灵珠打碎。但是之前有无数的人尝试过多种办法,唯一一次有效果的就是有人用本命灵丝做的一根琴弦将一颗灵珠震裂了一道伤痕,所以我推测本命灵丝便是这镇守灵珠的克星,既然一根灵丝能将其震裂,那么这七七四十九道灵丝加之我的编织术必能将灵珠粉碎。”蛛妖顿了顿,目光移到了花羽身后,“而我也找到了这界守护者。”

    贺玄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是莫寒?”

     “不错。”蛛妖笑了笑。

    “有我在,你休想动莫寒。”花羽恶狠狠的说道。

    “花羽,就你那三脚猫的功夫,如果真的顶用的话,还会每次采药的时候都被莫寒锁在结界当中。”蛛妖讥讽道。

“你——”花羽气的说不出话来。

     莫寒握住了花羽攥紧的拳头,安抚的捏了捏。

    “莫寒,你也不要轻举妄动,我知道你想什么,你想自杀之后,你体内的镇守灵珠会自动消亡,然后产生新的守护者,我找不到是么?”蛛妖看着莫寒瞬间发白的脸色,继续说道,“你可不要冲动,我之前吞噬过一个妖物,她的本领之一就是可以将两个生灵的生命线打结,让两人同生共死,我这几天已经将你和花羽的生命连接到了一起,如果你不在意的话,大可以拖着你家少爷一起上路。”

   莫寒心中一沉,没有说话,只是惨白的嘴唇已经被自己无意识的咬出了丝丝血痕。

评论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